美国人“节俭持家”储蓄率升至15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人“节俭持家”储蓄率升至15年新高
2009年06月27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商务部二十六日称,美国人今年五月个人储蓄率达到百分之六点九,是十五年来新高。

  美国人炫耀谁的钱包里信用卡更多的年代,似乎过去了。

  生活在纽约的杜拉在博客上说:“现在我总算是明白了‘想要’和‘需要’之间的区别了。”

  在过去的一年间,美国人储蓄率节节升高。美国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奥巴马政府七千八百七十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使得美国人收入增加,五月份美国人就多赚了百分之一点四。

  但更重要的原因显而易见,不见底的经济衰退令人心惶惶,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在明天收到辞退信,大家开始为房贷、各种帐单和孩子们上学攒足资金。

  于是,美国人不断减少购买各种商品:汽车、玩具、下载音乐,以及面包和牛奶之外的所有“非必需品”。许多退休的老人重返职场:在过去一年,有一百八十万美国老人加入求职大军,比过去增加百分之一百二十,其中年纪超过七十五岁以上者就有百分之八十增幅。

  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工地上,八十二岁的杰森对记者说,我从五十年前就跟着这个老板干了,我还没准备退休,现在可不是退休的时候。

  人们一度担心,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节约”的美国人是否令美国经济增长失去动力?但经济学家们现在认为,从长远看,美国个人储蓄率上升是一件好事,这“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