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少女奇迹躲过空难成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马赛少女奇迹躲过空难成传奇
2009年07月0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巴黎七月一日电(记者 卫中)载有一百五十三人的也门航空一架空客A三一0客机六月三十日在印度洋上科摩罗群岛坠毁,又酿一起悲剧性空难,而十四岁的法国马赛少女芭卡蕊·芭雅却被成功救起,是迄今已知的唯一幸存者,成就了一段令人欣慰的传奇。

  据法国媒体今天报道,这名女孩在海中飘浮了十多个小时,在被救上岸之前,她一直抱住一块飞机残骸。幸运少女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坠机那一瞬间,她什么也没感受到,就发现自己已经在水里了,她后来听到了周围有人说话,但由于当时是深夜,所以她什么也看不到。”

  这位父亲说,他的女儿体质偏弱,几乎不会游泳。“她是个非常内向的女孩,我根本没想到她能挺过这一关,是上帝救了她”。芭雅来自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她是和母亲一起从巴黎戴高乐机场乘飞机转往印度洋岛国科摩罗旅行的。

  搜救人员告诉法国欧洲一号电台,他们在当地时间六月三十日凌晨四时(北京时间三十日九时)左右发现这个女孩,当时她正飘浮在海面上,四周是飞机残骸和部分遇难者的尸体。“我们一开始向她扔过去一个救生圈,但她没抓住,我不得不跳入水中将她救起。她不住地发抖,我们在她身上盖了四条毛毯,又让她喝了热糖水,然后简单地问了她的名字和住址。看起来这孩子吓坏了,她甚至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 ”

  芭雅获救后,立即被送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救治芭雅的医生说,她到医院后,思维已很清楚,可以说话。“但我们没有问她太多问题,以免她太累”。目前,芭雅住在加护病房,身体状况良好。(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