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涉嫌虐杀二十名伊拉克战俘事件将重新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涉嫌虐杀二十名伊拉克战俘事件将重新调查
2009年07月07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七月六日电(记者魏群)一项针对英军涉嫌虐待并杀害二十名伊拉克战俘的调查将重新进行。英国国防大臣鲍勃·安斯沃思今天对高等法院表示,有理由对这一事件重新调查。

  二00四年五月,英国部队在伊拉克南部一个检查站附近,与起义民兵进行了一场激烈战斗。英国国防部称,那场交火导致二十名起义者“在战斗中”死亡,另有九名俘虏被押送到英军的拘留所。英军随后已将死者尸体和战俘交付给伊拉克政府。

  而目击者指控称,当时被英军俘虏的起义者绝对超过九人,实际上有二十九名战俘,其中二十人被处死。另据幸存的战俘们称,他们被捕后遭到英军虐待,包括被高压冲水,猛烈撞墙,睡着时被卫兵殴打等。

  英国皇家军事警察部门随后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没有证据表明发生了处死俘虏事件。

  然而死者家属和声称被虐待的未被处死的俘虏委托律师,告上了法庭。律师在接到五名幸存者和一名死者的叔叔委托后,将案件在二00七年告上高等法院。律师指责皇家军事警察部门当时的调查极为草率,同时英国国防部对待这一事件“缺乏公正”,包括没有提供关键证据等。

  律师断言,在二00四年五月十四到十五日,在英军驻伊拉克的一个基地的确发生了虐待和杀死伊拉克俘虏事件。律师提供了目击证人的证词。

  国防大臣安斯沃思今天对高等法院承认,此前国防部向法庭提供的信息不足以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因此重新进行一次独立的调查是必要的。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