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开会处地震灾民游行 指责震区建筑质量不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开会处地震灾民游行 指责震区建筑质量不过关
2009年07月07日 03: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百名意大利拉奎拉地震的幸存者6日凌晨举行了一场游行,点燃火把纪念大地震发生三个月。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8)将于8日在拉奎拉召开。

  时值大地震发生3个月

  6日凌晨,数百名地震幸存者手持火把,在拉奎拉市游行,纪念地震发生三个月并哀悼在地震中丧生的人。4月6日,位于意大利中部的阿布鲁佐大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中正是古城拉奎拉,造成300人丧生,数万人无家可归。

  6日凌晨3点32分,也就是当时大地震发生的时刻,游行人群聚集到拉奎拉市大广场,手持火把,静静默哀。幸存者高举“要求真相和正义”的标语,指责许多建筑的倒塌原因在于质量不过关,呼吁当局进行调查。

  峰会期间将有更多抗议

  这次游行的组织者说,游行与即将在此地召开的G8峰会没有直接关系。为吸引世界对地震灾区的关注,并节约开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将原本在撒丁岛举行的G8峰会地点改在拉奎拉市。

  一些地震幸存者并不领情,他们担心G8峰会转移灾区重建的资源。至今,拉奎拉市仍不停受到余震困扰。数千名无家可归的居民仍然居住在帐篷里。

  在罗马,慈善组织6日发起抗议活动。抗议者戴上模仿G8领导人的面具,抗议G8峰会应对全球贫困和饥饿不力。预计峰会召开期间,意大利全国将有多处举行抗议活动。(吴妮)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