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意大利峰会发展中国家会关注哪些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意大利峰会发展中国家会关注哪些问题?
2009年07月0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傅梦孜在接受采访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7月7日电 7月8日到10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与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将在意大利拉奎拉召开。其中在8日,发展中5国领导人将共同发表政治宣言。对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傅梦孜表示,发展中国家可能关注以下问题。

  傅教授表示,五个新兴大国的代表明天上午会开一个专门会议。首先,他们这次参与会议可以更能有力地推动国际金融秩序的构建,其自身力量、影响在与日俱增,他们关心的是在当前的国际经济金融框架里面寻求一种公正、平等、互赢的地位。在稳定金融市场方面,无国可能会有一些原则性声明。

  其次,在对非洲或者贫穷地区、贫穷国家的援助问题上,五国可能会更多地呼吁长期的投资;甚至对发展中国家的一些长期投资,资源开发,要表现自己的立场。

  还有就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发展中国家尽管发展速度比较快,也在崛起,影响在扩大,但往往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他们处在下端,顶多是中端的阶段,所以更容易受到影响。

  另外在服务贸易、农产品补贴、知识产权方面可能会提出一些想法,照顾到一些实际情况,体现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