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G8:发展中和发达国家在减排上存在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解析G8:发展中和发达国家在减排上存在分歧
2009年07月0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傅梦孜7日做客中新网解读G8峰会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7月7日电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与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即将在意大利拉奎拉召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傅梦孜于7日做客中新网畅谈这次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国际盛会。傅梦孜认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减排议题上存在明显的分歧。

  关于气候变暖问题,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认为要对气候变暖负有责任,但是发展中国家因能力有限,承担的义务须不同于发达国家,否则就得牺牲发展。

  比如美国的经济能源法案提出来发展中国家2020年要把碳排放降到90年的20%到40%左右,发展中国家要在保证环境的条件下促进发展,实际上相当于被上了一个紧箍咒,有些国家可能就不能发展。这个法案在美国国内也是没有得到认可的,美国有一些传统的工业也可能因减排面临很大的压力,何况发展中国家。

  除了这个分歧外,傅梦孜还认为在农产品贸易、农产品补贴以及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的问题上可能都有一些分歧。

  就两者能达成怎样的共识,傅梦孜表示,在怎样评估刺激经济计划、对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做出原则性承诺、粮食安全和对发展中国家援助问题等方面,都有可能达成一些成果。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