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花絮:成员国领导人拿到地震逃生指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峰会花絮:成员国领导人拿到地震逃生指南
2009年07月08日 01: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中心网络时有时无急坏众记者

  八国集团峰会即将于8日下午开幕,但因3个月前刚刚遭里氏5.8级地震重创的拉奎拉还没有完全从劫难中恢复过来,有关会议的后勤工作到7日还没有完全搞定,给前

  来报道的众多记者带来诸多不便。

  设在会议举办地附近的新闻中心内基本设施还没有准备就绪。记者们上午进入中心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桌椅上满是尘土。这还是其次,最要命的是记者赖以发稿的互联网无法正常运行。网络时有时无,时断时续,很多重要网站无法访问。这让记者们急得团团转,抱怨声不断。中心内的几个意大利技术员被人们呼来叫去,查看原因。无奈许多问题他们也无法解决,只有期盼明天会议正式开幕后情况会好转。

  G8成员国领导人拿到地震逃生指南

  意大利小镇拉奎拉3个月前刚刚遭受地震重创就迎来了引人注目的G8集团峰会。近日该城连续发生两次余震,本月3日的余震震级达到里氏4.1级,引起各国对会议期间人员安全的担忧。尽管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没有再次移址的打算,但意大利方面也采取了一些防震措施。比如,与会领导人收到的文件夹中专门有一张逃生指南,以便在地震发生时能够及时逃生。这在G8峰会的历史上应该是首次。

  “海龟”会标提醒峰会应对世界问题

  去年12月4日,意大利政府公布了2009年八国集团峰会会标,但由于意总理贝卢斯科尼之后决定将会址从风景秀丽的南部城市拉马达莱娜转移到拉奎拉举办,峰会会标也随之被稍作修改。

  本届峰会最初的会标为椭圆形,中间是地球,上面有4只拉马达莱娜当地特有的海龟,椭圆形的周边写有“拉马达莱娜八国峰会”字样。官方对最初会标的解释是,海龟在清洁的海水里穿越地球的经度和纬度线自由游动,旨在提醒八国集团首脑解决世界面临的安全和发展问题。

  而会议改址后,设计者将椭圆形周边的字样改为“从拉马达莱娜到拉奎拉”,海龟的头部向着 “拉奎拉”。有人解释说,这样的设计一方面表明会址从拉马达莱娜迁到拉奎拉,同时也表明,气候变化给大自然的生物界带来了影响,迫使它们背离自己的“热土”,到别处求生存。会标也是在提醒八国集团领导人重视气候变化问题。(记者 张碧弘)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