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呼吁美国人保持耐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呼吁美国人保持耐心
2009年07月12日 06: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呼吁美国人保持耐心,给经济复苏留一定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明确表示,政府还没有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打算。他表示,应该给经济复苏留有一定的时间,并呼吁美国人应该保持耐心。

  奥巴马在事先录制好的每周电视讲话和网络讲话中表示,几个月前通过的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还在稳步实施当中,目前美国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因此对该方案应该抱有耐心,还应该对此计划的效果提供更多的时间来观察。“这并不是一个4个月的计划,而是要实施两年。”

  此前,共和党的不少人士抨击这项计划并没有让美国经济“止跌回升”,特别是失业率持续攀升。他们抱怨经济刺激计划失败,应该推出更强力的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在讲话中否认了即将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说法,虽然民主党内部和巴菲特就此进行了讨论,但是奥巴马称目前没有这个时间表。“我们必须让它(经济刺激计划)按照它固有的方式运行。在经济衰退中有个共性,那就是失业率缓解要比其他经济活动慢得多。人们应该对经济回暖保持耐心。”

  - 链接

  加州高校或减薪渡难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立高校系统主席10日提议,数以万计加州高校雇员减薪休假,以缓解高校资金锐减困境。

  加州公立高校系统“加利福尼亚大学”由10所高等教育学校组成。

  这一机构主席马克·优多福考虑到州政府预计向高校拨款减少20%,提议大多数系统内雇员接受额外休假,其中薪酬较高者获得更多假期。这些雇员薪水相应减少4%至10%。

  按这项计划,获得来自联邦政府等方面资助的系统内雇员不用减薪休假。

  “加利福尼亚大学”董事会定于下周开会,讨论这项计划并举行投票表决。如果这项计划得以通过,减薪休假将从9月1日开始。

  由于经济衰退、税收锐减、失业率和公共支出居高不下等原因,加州政府自去年开始陷入财政危机。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为化解这场危机,采取减薪、强制休假、出售政府资产等措施。(张乐)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