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不结盟运动峰会高官会议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十五届不结盟运动峰会高官会议召开
2009年07月12日 06:4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两天的第十五届不结盟运动峰会高官会议11日上午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超过100个成员国的官员和15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作为第十五届不结盟运动峰会的预备性会议,高官会主要讨论本届峰会的各项相关议案和最终宣言,并协调成立不结盟运动政治委员会和经济社会委员会等事宜。

  成立不结盟运动政治委员会和经济社会委员会的提案于11日上午正式通过。埃及外长助理贾布尔表示,成立两个专门委员会的目的在于协调成员国之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合作。她说,当前国际社会在应对诸多原有难题的同时,还要不断面对许多新的挑战,需要各国和国际组织群策群力。

  据介绍,将于15日至16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不结盟运动峰会的主题是“世界团结、和平发展”,峰会期间将有超过10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代表与会,讨论不结盟运动如何在新形势下焕发新活力,如何应对国际热点和突发事件,以及如何保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等。(记者李潇)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