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与伊朗对话大门不会永远敞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与伊朗对话大门不会永远敞开
2009年07月16日 0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十五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称,美国准备好与伊朗进行外交接触,但外交的大门不会永远敞开着。

  希拉里当日下午在外交关系协会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讲话时,不遗余力地为奥巴马政府提倡的“接触政策”辩护。希拉里称,对那些有意见分歧的国家或“对手”进行外交接触,展示美国“巧实力”,并非是“示弱”的表现。她说,为维护自身及盟友利益,在必要的情况下,美国会毫不犹豫地使用武力。

  希拉里强调,与伊朗的直接对话并不能保证取得成功,对此,她与奥巴马总统都未曾抱有任何“幻想”。她同时认为,直接对话是向伊朗解释问题的最好途径。“只要伊朗不再威胁其邻国并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它将在地区事务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拉里说。

  伊朗六月大选结果公布后,美国对于伊朗改革派领导人上台执政的希望落空,奥巴马政府亦暗示不排除改变对伊接触政策的可能性。

  希拉里在当日讲话中不断重申,无论对朋友还是对手,外交都是美国政府的第一选择。她还宣布今秋将访问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希拉里将于十七日起访问印度和泰国。(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