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经五度推迟后成功升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经五度推迟后成功升空
2009年07月16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奋进”号发射升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航天局十五日宣布,“奋进”号航天飞机于东部时间十五日下午六时零三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开始执行为期十六天的太空飞行任务。

  “奋进”号原定于六月中旬发射,因外部燃料箱附近的排气系统发生氢气泄漏两度推迟发射计划后,又在七月十一日、十二日和十三日连续三次因雷雨天气戏剧性地推迟发射。

  “今天的天气终于比较配合,”“奋进”号发射指挥彼得·尼科兰克说,“我们终于可以执行发射任务,这是我们努力坚持的结果。”

  此次“奋进”号的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运送日本太空舱的外部试验平台。“奋进”号搭载的七名宇航员将在太空进行五次太空行走,完成实验平台的安装工作,并给空间站外的太阳能电池板更换电池。

  七名宇航员们将在十七日抵达空间站,与在那里工作的六名宇航员会合。这将是空间站历史上容纳宇航员最多的一次。

  在美国媒体看来,由于今年七月十六日正值美国宇航员登陆月球六十周年,“奋进”号十五日的成功发射显得格外有意义。(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