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政客骂政敌"应被强暴"被捕 或判十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女政客骂政敌"应被强暴"被捕 或判十年(图)
2009年07月17日 05: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本人也是女性,因此我不该说这些话……我非常抱歉。——乔西

  16日,因为诅咒印度北方邦女首席部长马亚瓦提“应被强暴”,该国执政党资深女政客莉塔·乔西遭逮捕。马亚瓦提是印度社会民主党主席,是代表印度低种姓阶层的著名政治人物,此前甚至一度是总理热门人选。

  乔西是执政党在北方邦的负责人。15日,乔西在发表一次演讲时,谈到最近北方邦强奸案数量上升。她说,在近来的数宗强奸案中,一些被害妇女只得到了2.5万卢比(约合520美元)的赔偿,而用钱补偿远远不够。

  乔西随后将矛头指向马亚瓦提。乔西说,那些被强奸的妇女应当“把钱扔到马亚瓦提的脸上,并且告诉她:‘你也应该被强奸,然后我再给你1000万卢比。”

  16日,印度有关当局以“导致社会敌视、侮辱女性和侮辱低种姓人士”为由,逮捕乔西。若罪名成立,乔西最多将面临10年刑期。

  但被捕后的乔西否认恶意攻击马亚瓦提。乔西说,她的话被断章取义了,她的比喻只是“为了揭露一名对妇女毫无同情心的首席部长”。

  “对于那些我带着一点愤怒所说的话,我感到遗憾……我本人也是女性,因此我不该说这些话……我非常抱歉。”乔西说。

  15日晚,乔西在北方邦的住所被人纵火烧毁。乔西的园丁称,8名到9名蒙面男子在房内外泼了汽油。

  马亚瓦提16日则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和平,她说,乔西“极为令人反感的和下流的语言”不应成为暴力活动的借口。

  (马晶)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