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认为美国是全世界第一个贩毒大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认为美国是全世界第一个贩毒大国
2009年07月19日 00:0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认为美国是全世界第一个贩毒大国。

  查韦斯正在玻利维亚参加纪念该国独立200周年的活动。他回国前在玻利维亚总统府对记者说,美国作为第一贩毒大国在全世界进行活动。美国的城市是贩毒和毒品消费的大都市。这是查韦斯对白宫发布的关于世界上贩毒情况的报告的应答。白宫在报告中称在委内瑞拉因毒品而腐败已经上升到部长级。查韦斯强调美国对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放纵态度是令人震惊的。北方对委内瑞拉的说法是新的假话,是美国政府和国会新的谎言,正是在在美国本土种植大麻,消费毒品和发生暴力。美国用这些诡计妖魔化委内瑞拉的政府,对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政府或尼加拉瓜奥尔特加的政府也采用同样的做法。在2005年美国禁毒局离开委内瑞拉以后,委内瑞拉反毒机构对贩毒分子和为他们服务的银行机构给予了沉重打击。最近几个月委内瑞拉的反毒机构逮捕了9名国际贩毒集团的头目。尽管在哥伦比亚实施了所谓“哥伦比亚计划”,由美国提供大量资金,但是哥伦比亚仍然是世界上第一大可卡因生产国,由贩毒集团将其毒品运到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管彦忠)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