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外长会议发布联合公告:携手应对全球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盟外长会议发布联合公告:携手应对全球挑战
2009年07月2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四十二届东盟外长会议7月20日在普吉发表联合公报称,将增强东盟在地区建设中的中心作用,以确保东盟继续成为本地区的主要推动力量,同时携手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普吉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顾时宏)第四十二届东盟外长会议二十日在普吉发表联合公报称,将增强东盟在地区建设中的中心作用,以确保东盟继续成为本地区的主要推动力量,同时携手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公报说,与会的东盟外长经过广泛、坦诚的磋商,达成积极成果,并对东盟共同体建设进程的进展表示满意,同时将进一步努力,根据第十四届东盟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共同体建设计划推进这一进程。

  公报表示,为了实现东盟一体化,东盟将加强努力,缩小东盟国家之间的发展差距。东盟国家将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灾害处理、环境保护、粮食和能源安全以及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此,外长们呼吁加强东盟与各对话伙伴之间的合作。

  与会外长们对美国即将签署《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对该条约进行修改,以便欧盟等在不久的将来签署该条约。

  联合公报还称,东盟期待与中国在八月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上签署东盟-中国投资协定,并认为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双方应在各个层面寻求加强经济合作的渠道。

  公报指出,东盟感谢中国在发展与东盟交通设施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于中国设立一百亿美元的东盟-中国投资合作基金表示欢迎,认为这对完善本地区交通网络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公报表示,鼓励有关各方根据中国与东盟于二00二年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平处理南海争端。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