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研人员发现艾滋病新变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科研人员发现艾滋病新变种
2009年08月0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八月二日电 法国媒体二日报道称,法国一个艾滋病研究小组说,他们发现了艾滋病最新变种病毒,这种病毒与导致猴子、黑猩猩等灵长类动物出现免疫系统缺损症状的SIV病毒极为相似。

  据介绍,目前科学界已知存在两种类型的艾滋病毒。其中HIV-1型艾滋病毒传染性较强,传播范围最广;II型传染性较弱,感染地区集中在西非,症状发展相对缓慢。HIV-1型艾滋病毒分为三个不同的组,分别是M组、N组和O组。M组是当今最常见的艾滋病毒,称为主要组,O型称为次要组或其他组,N型称为新型组。

  而新发现的变种病毒则被归属在了P组。它与导致猴子、黑猩猩等灵长类动物出现免疫系统缺损症状的SIV病毒极为相似。但科研人员表示:“我们目前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产生了变异。”

  据介绍,这一变种病毒是在一位来自喀麦隆的老妇身上发现的。该研究小组成员起初认为此病毒属于O组,但是后来的研究表明情况并非如此。O组艾滋病主要分布于喀麦隆等西非国家,在法国有大概一百多个感染者。

  据悉,被检测到最新艾滋病变种病毒的病人“状态良好”,她称从未接触过大猩猩。

  此研究小组负责人表示:“这位病人应该不是个案,此型号病毒在喀麦隆有可能还存在其他感染者,这一变种病毒的发现,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研究艾滋病变种的状况。”(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