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正式确认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院正式确认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图)
2009年08月08日 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乔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八月四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批准乔恩·亨茨曼(中文名为洪博培)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之后,美国国会参议院院会七日毫无悬念一致通过这项任命案,正式确认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

  相对于刚刚通过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索托马约尔的提名确认,洪博培相对容易得多。前者经过持续一周的听证和共和、民主两党争锋相对的口水大战才最终得以确认,而后者于七月二十三日仅参加了一次听证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于八月四日仅用了两分钟就批准了这项任命,等于为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铺平道路。

  此前,外界一直认为参议院通过洪博培的这项任命几无悬念,因为他是美国两党共推的不二人选。民主党的总统奥巴马今年五月提名共和党人洪博培为新任驻华大使。而奥巴马去年在大选中的对手、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力挺洪博培,甚至亲自助阵洪博培的听证会,对其在犹他州州长任上的政绩及“中国通”的经历大加赞赏。

  洪博培在此前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出任驻华大使后将采用“冷静、务实”的方法处理中美关系,同时他还阐述了一旦获批后的五大核心工作,包括应对经济危机、朝鲜半岛无核化、反恐及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应对气候变化和增进中美军事互信等。对于中方关切的台湾问题,他表示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四十九岁的共和党人洪博培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一九九二年他被任命为驻新加坡大使,二00一年至二00三年出任美国贸易副代表,二00四年当选为犹他州州长,二00八年获得连任。

  洪博培与妻子共有七个孩子,其中有一个从中国收养的已经九岁的女儿杨乐意。他喜爱中国文化,曾在中国台湾生活,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还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字洪博培。

  此前,洪博培曾表示,他期待八月中旬赴华上任。参议院院会赶在休会的前一天通过此项任命案,使得洪博培八月中旬赴任的计划有望得以实现。

  同日,美国参议院还确认了约翰·鲁斯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等一批任命案。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