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拟提高参与维和行动女性警察比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拟提高参与维和行动女性警察比例
2009年08月08日 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来自联合国网站的消息称,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七日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努力,提高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女性警察的比例,同时鼓励各国政府支持本国女性加入警察队伍。

  目前联合国在全世界部署有一万一千名维和警察,其中女性占百分之八。维和行动部计划到二0一四年,将联合国各维和特派团中女性警察的比例提高到百分之二十。

  维和行动部指出,妇女儿童往往是武装冲突中最大的受害群体,而她们更易于向女性警察敞开心扉,讲述自己的经历。而且,女性警察也为受冲突影响的妇女和女童树立了榜样,能够激发她们的自信心,使她们获得更多的力量。

  因此,联合国将致力于增加女性维和警察的人数,特别是增加担任高级职务的女警数量。同时,联合国鼓励为维和行动提供警力的各个会员国,制定相应的政策以确保他们派遣的维和警察中两性的比例与其本国警察队伍中的比例持平。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