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迎战第二波甲型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准备迎战第二波甲型流感疫情
2009年08月11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八月十日电(记者 魏晞)已在美国造成四百三十六人死亡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恐将愈演愈烈。如今美国正紧锣密鼓,准备迎战第二波甲型流感疫情。

  美国媒体十日称,新一波疫情可能在几个星期之内袭击北半球,导致学校关闭、工作停顿、医院秩序大乱。

  官员们称,美国已做足准备。医疗专家们也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显示甲型H1N1病毒已经突变为更加危险的形式,多数感染者病症较轻。

  但他们强调,“流感病毒多变,任何机构都无法预测”。

  为此,美国联邦政府的官员周末特地为民众打“强心针”,称即便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今年秋季再度大规模爆发,也不会影响学生们返校开课,“大多数学校应该能继续开放”。

  “现在我们知道,在学校里发现甲型H1N1流感,关闭整所学校并不必要”,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托马斯·弗里登说。但他随即补充道:除非学校里有太多的学生和老师得病,导致学校无法运转,那显然需要关闭学校。

  美国全国有十三万所学校、五千五百万学生、超过七百万人为学校工作,如今,学生们即将结束暑假,陆续返校。在今年春天开始的第一轮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许多美国学校被迫关闭,父母亲不得不请假在家中照顾孩子,许多人都抱怨“不能负担”。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