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77名可疑偷渡客的轮船被澳大利亚警方截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载有77名可疑偷渡客的轮船被澳大利亚警方截获
2009年08月13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13日,一艘载有77名可疑偷渡客的轮船在印度洋海域被澳大利亚警方截获。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布伦丹•康纳(Brendan O'Connor)在声明中称,这艘船于13日凌晨2点钟被成功拦截,地点在距离澳大利亚圣诞岛北方21海里处。圣诞岛在澳大利亚大陆西北方,二者相距2575公里,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南方。康纳说:“我们要把这些人安置在圣诞岛上,他们要在那接受安全与健康检查,并确认身份。此外,还要弄清楚他们来澳大利亚的原因。”

  目前还不清楚这77人的国籍。据报道,澳大利亚被一些相对落后、饱受战火蹂躏国家的人们视为人间乐土,他们希望来澳开始新的生活。大部分偷渡客来自阿富汗、伊朗与斯里兰卡等国。

  频繁遭遇海上偷渡,引爆了澳大利亚政府对移民政策激烈的辩论。去年,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放松了对偷渡客强制拘留的政策,并对那些被确认为难民身份的人颁发正式定居签证,取代澳大利亚前政府颁发的临时签证。反对派认为,陆克文的决定,让澳大利亚成为对蛇头及偷渡客更具吸引力的目的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