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全国进入“特别警戒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宣布全国进入“特别警戒状态”
2009年08月17日 04: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17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从当天起全军、全民和全国进入“特别警戒状态”,以应对美国和韩国当天开始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公报说,美韩此次联合军演“从内容、性质和规模上都是彻头彻尾的侵略性的,是企图对朝鲜进行突袭的、挑衅性的侵略战争演习,也是对朝鲜半岛和亚洲和平的赤裸裸的严重威胁”。

  公报说,朝鲜对当前“一触即发的严重事态决不会袖手旁观”。为此,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命令人民军陆海空军部队、人民警备队、工农赤卫队、红色青年近卫队的全体人员“提高革命警惕,密切注视侵略者的一举一动,坚决打击侵犯朝鲜领空、领土和领海的任何敌对行动”。

  公报表示,如果美韩进行侵犯朝鲜自主权的军事挑衅行动,朝鲜“将动用包括核遏制力在内的所有进攻和防御手段,立即、坚决、无情地歼灭侵略者”。

  据报道,美韩于17日至27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美韩联合司令部称,演习在假定“有外敌入侵”情况下举行,将以韩国军队为主导、美军支援的模式进行,并以电脑模拟作战为主。参加这次演习的有超过5.6万名韩国军人以及1万多名驻韩美军和驻扎在海外基地的美军。(记者 高浩荣 张滨阳)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