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阿富汗战争是为了防止“9·11”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阿富汗战争是为了防止“9·11”重演
2009年08月18日 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七日表示,美军入侵阿富汗是出于“被迫”,如果不对塔利班武装加以辖制,“基地”组织就会更大胆策划针对美国的袭击。

  奥巴马当日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出席美国海外战争老兵协会年会,并发表演讲。他强调,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关系着美国的基本安全,“那些制造‘九·一一’袭击的人正计划着让悲剧重演”。

  奥巴马今年年初决定向阿富汗增兵二万一千人。美军驻阿部队可望在年内增至六万八千人。有报道称,由于当地战斗形势趋于复杂,美军指挥官可能会要求进一步增兵。

  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本月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时坦言,阿富汗形势日益严峻,当地的塔利班武装目前正在对抗中占据优势。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上周在回答记者提问题未排除美军继续向阿增兵的可能性。但他同时表示,由于驻伊拉克十三万美军尚未撤回,目前军力或无法满足阿富汗所需。他同时也担心派遣太多美军兵力到阿富汗,可能引发阿富汗人对美国的敌视情绪。

  奥巴马十七日再次承诺将于二0一一年年底前完成从伊拉克撤军。奥巴马还承诺,他将控制国防预算,使纳税人的钱得到最好的利用,同时尽量让军队拥有最好的装备。

  奥巴马说,衡量二十一世纪军力的标准,不只局限于武器的先进程度,还要看士兵掌握多少种语言,是否足够了解其他文化。目前驻阿美军约有六万二千人,其他外国驻军约三万九千人。为支持在阿富汗的战斗,美国纳税人每月需支出四十亿美元。(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