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敬天爱人”诠释一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敬天爱人”诠释一生
2009年08月1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1点42分((北京时间中午12点42分))在首尔Severance医院病逝,享年85岁。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上月13日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病情转趋恶化。院方采取气管切开手术并使用呼吸机,试图延长金大中的生命。进入8月,金大中几次处于病危状态。18日,终因多发性器官衰竭导致心跳停止。

  各方纷纷表示哀悼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金大中先生逝世向韩国总统李明博致唁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也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去世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先生不幸病逝表示深切哀悼,向其遗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金大中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生前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不会忘记。

  青瓦台也在18日表示,韩国总统李明博对于金大中的逝世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政治领导人。”

  李明博还说:“国民将永远记住为民主化和民族和解付出毕生心血的金大中前总统的功绩,但愿金大中前总统生前的愿望——南北和解与国民团结继续得以发展。”

  韩国前任总统们也纷纷对金大中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金泳三表示,“感到非常遗憾。我认为国家的一棵大树倒下了。”此前,金泳三曾前往金大中接受治疗的医院表示慰问,并祝愿其尽快康复。

  全斗焕在接到消息后,也沉痛地说:“14日去探望他,没想到会这么快离开人世。过去的数十年故人走过了坎坷的政治历程,希望他安息。”

  卢泰愚则因支气管手术无法说话,但据悉,卢泰愚在通过电视报道闻讯后,神情显得非常震惊和哀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通过助手表示,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潘基文将赴安置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体的医院进行凭吊。

  韩国媒体还猜测,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有可能派遣吊唁团前往韩国,也有可能通过媒体报道金大中的逝世消息,并以金正日的名义致唁电。

  政府或举行国民葬

  韩国行政安全部表示,韩国前任总统金大中的葬礼可根据该国《国葬和国民葬相关法律》,举行国葬或国民葬。

  如果金大中的遗属希望举行国民葬,韩国政府将接连举行企划财政部、国防部、行政安全部等相关国务委员座谈会和临时国务会议,确定葬礼形式。

  18日当天,韩国政府还决定在首尔广场设立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灵堂,接受吊唁,并允许各地方政府自行选址设置灵堂。

  韩国行政安全部负责人还表示,首尔广场的灵堂将于18日晚设立,从19日上午9点开始接受吊唁。

  而有分析指,金大中可能被安葬于其家族墓地。因为虽然金大中被葬于韩国国立墓地的可能性较高,但也不排除根据其本人的遗嘱,同父母埋葬在家族墓地的可能性。

  金大中于1995在龙仁市卯峰里山一带建筑1600平方米的家族墓地,安葬了其父母、前妻和妹妹。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