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方理学宗师郑梦周胸像落户蓬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东方理学宗师郑梦周胸像落户蓬莱
2009年08月2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蓬莱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蔡红文)由韩国圃隐学会、韩国圃隐宗约院、烟台大学东亚研究所举办的韩国东方理学宗师圃隐郑梦周先生胸像及诗板寄赠仪式二十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由此,韩国郑梦周胸像落户中国蓬莱市登州博物馆。

  郑梦周(公元一三三七至一三九二),字达可,号圃隐,官至门下侍中,是朝鲜高丽王朝末期的政治家、外交家、哲学家和文学家,被韩国后世学者推崇为“东方理学宗师”。

  郑梦周曾五次奉派出使中国明朝,将中国儒家文化带回朝鲜高丽王朝,并在中国蓬莱留下了《蓬莱阁》、《登州过海》、《蓬莱驿示韩书状》等诗篇。仪式上,郑梦周第二十五代宗孙郑来晶将郑梦周胸像及诗板寄赠蓬莱。与此同时,两国学者还举办了诗词、书法绘画等文化交流。

  蓬莱是古代登州府所在地,是一座具有两千一百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古代中国与朝鲜半岛友好往来的重要窗口。史料记载,朝鲜半岛经登州中转的使团有七十九批,登州在中韩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作为毗邻韩国最近的中国城市之一,蓬莱与韩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韩国圃隐学会循着先哲的足迹,将郑梦周的胸像及诗板安放在先生曾经登临的蓬莱,为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中韩友好交往的历史搭建了桥梁。(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