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对奥巴马信任率跌破百分之五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众对奥巴马信任率跌破百分之五十
2009年08月21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李静)曾经最受欢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如今面临着支持率直线下滑的窘境。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开始怀疑,这位年轻的总统能否如其承诺的那样改造华盛顿政治、指明美国发展方向。

  美国《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百分之五十五的民众认为美国已严重偏离正确发展轨道;百分之四十明确表示不认可奥巴马上任七个月以来的表现;近百分之四十九的民众相信奥巴马能够为美国做出正确决定。

  而在四个月前,超过百分之六十的民众相信奥巴马能够做出正确决定,百分之六十九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将成为华盛顿的政治改革先锋。

  这项民调结果还显示,今年夏天讨论得最激烈的医疗改革计划是“拖累”奥巴马支持率的主要因素。而美国民众反对医疗改革的立场也愈发坚定。其中,过半民众反对目前国会议员们讨论的医疗改革方案,百分之八十的民众认为医疗改革案不会改善现状,百分之七十的民众不相信这一计划能如奥巴马承诺的降低医疗开支,百分之四十的民众相信医改方案会让他们医疗保险服务更加糟糕。

  奥巴马一再强调要在今年年内推行医改改革方案。他还承诺,这一方案不仅能够减少医疗支出、保护消费者利益、让那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享受可负担的医疗服务,而且不会增加联邦政府的财政负担。如今看来,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完美承诺”并不买账。

  在振兴经济方面,奥巴马的“得分”也不高。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民众认为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没有帮助经济或加速经济衰退,百分之五十三的民众不满意奥巴马在联邦财政赤字方面的不作为。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过去三个月是奥巴马的“多事之夏”。今年夏天,奥巴马民意支持率已下滑至其任上的最低点;而到了秋天,奥巴马或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