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称“甲流”第二波疫情开始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冯富珍称“甲流”第二波疫情开始出现
2009年09月21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志彬)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会议二十一日起一连五天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等主持开幕礼。陈冯富珍表示,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迅速蔓延,第二波的传播已经开始。

  曾荫权在致开幕辞时说,自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爆发以来,香港尽力阻止病毒扩散,曾经被指反应过大,但香港经历过禽流感和沙士(SARS),不容有失。

  陈冯富珍则对香港的防控措施提出表扬。她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经济中心,有责任紧密监察疾病流传情况,而过去数十年,香港都能汲取新病毒的经验,防控工作受到国际专家赞扬,有关疾控措施亦受到国际推许。

  陈冯富珍说,香港之前在监察甲型H1N1流感方面做得很好,口岸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由于香港旅客进出频繁,这是有必要的;但现在香港可逐步减少在口岸的预防措施,下一步的把关工作应将医疗物资集中在救治病人。

  港府卫生署长林秉恩回应称,现时除了机场口岸外,其余口岸的检疫措施,都是与内地相配合,未来将与内地商讨如何调整。

  陈冯富珍指出,随着北半球冬季的来临,“甲流”第二波爆发亦开始出现。“两天前,我再看过全球的数据,北半球现在很多国家已经开始感觉到流感活动提高了,在香港我们亦同样见到个案多了。日本、英国、美国及加拿大,各地区都开始提高呈报个案。”她表示,未来几个月将是关键时刻,世卫会留意南半球冬季的疫情,希望各地区能共同交换资讯。

  她同时表示,世卫资料显示,目前有些严重个案,病人病情可能在二十四小时恶化,增加医护人员的压力。但全球化验数据显示,“甲流”病毒稳定,无大变化,相信疫苗有一定成效,“我们暂时看不到病毒变种引起更严重的病。”

  她又说,一般而言,新病毒出现后要待五至六个月后,疫苗才能研发成功,现时全世界已有二十五间公司在生产“甲流”疫苗,其中中国更成为首个为国民接种疫苗的国家。  

  陈冯富珍估计,最佳和最乐观情况,全球在一年内,最多可以生产四十九亿剂疫苗,而最坏的情况,也可以生产到二十亿剂疫苗。(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