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万人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和表演 呈现五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八万人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和表演 呈现五大亮点
2009年09月24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张蔚然)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二十四日下午在北京国庆新闻中心向中外媒体介绍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有十八万人参加群众游行和表演,亮点体现在“形、声、色、景、意”五个方面。

  吉林介绍,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总名称,包含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界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七个部分,群众游行由三十六个方阵和六个行进文艺表演队伍,以及背景表演阵容组成,参加游行和表演的共十八万人。游行还包括六十辆反映、展现各方面建设成就和代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三十四省、区、市的彩车。

  他说,整个群众游行的亮点体现在“形、声、色、景、意”五个方面。“形”是指十万人组成的三十六个方阵和六个行进文艺表演队伍,在行进中欢呼表演,整齐有序。

  “声”是指广场合唱团和民族打击乐团配合军乐团演唱二十一首群众喜爱、反映时代特点的标志性歌曲和旋律。

  “色”是指参加游行的全体人员,服装是统一设计的,色彩是协调搭配的,在现场形成每一个方阵的大色块的效果,整体队伍呈现出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景象。

  “景”是指除了游行队伍,在天安门广场还有一部分群众,主要是学生,进行翻花、组成图案和标语口号,背景表演非常丰富,变化也非常多,和游行行进队伍的表演结合在一起,非常壮观。

  “意”是指除了艺术观赏性以外,通过游行和背景表演,构成了思想篇、成就篇、未来篇,展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他说,在天安门广场的环境布置上,今年也有一些亮点。在天安门广场两侧、纪念碑两侧树立了四块大型的屏幕,还有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竖立在广场的两侧。当天,六十只巨型红宫灯也将进行布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