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萨娜”肆虐菲律宾 当地媒体称至少50人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凯萨娜”肆虐菲律宾 当地媒体称至少50人丧生
2009年09月27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热带风暴“凯萨娜”26日在菲律宾登陆,并给当地民众带来极大不便。“凯萨娜”引起大风和大水,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风暴已至少造成50人丧生。

  “凯萨娜”的中心于26日11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17时其中心仍位于菲律吕宋岛南部,就是北纬15.0度、东经12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菲律宾当地时间27日凌晨,菲律宾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报道,已经至少有50人丧生。其中,除了此前已经报道的在大马尼拉及其周边地区的10人,还有黎刹省(Rizal)报告的40人。黎刹省灾情惊人,据该省省长透露,有些城镇被洪水淹没。此前,菲律宾救灾部门已经宣布,大马尼拉地区和周边约25个省份进入防灾紧急状态。

  据报道,“凯萨娜”引发的暴雨造成马尼拉大面积停电,一些地方积水深达1米,许多居民家中进水,低洼地方的民房被淹。据气象部门介绍,26日8时至14时,大马尼拉地区降雨量接近340毫米,创下1967年以来单日降雨量之最。

  中国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称,“凯萨娜”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26日晚上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受“凯萨娜”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及中南部海面将有7-8级大风,“凯萨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广东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也将有5-7级大风,阵风可达8级。

  受“凯萨娜”影响,未来三天,华南中东部、江南中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广东东部和南部、福建南部、台湾南部、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海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