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台风引发暴雨洪灾 至少五十一人罹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台风引发暴雨洪灾 至少五十一人罹难
2009年09月27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官员二十七日称,四十年不遇的热带风暴“凯萨娜”二十六日在该国东北沿海登陆后引发洪灾,目前已造成至少五十一人死亡,二十一人失踪,另有二十八万人被迫转移。

  据菲律宾气象部门介绍,大马尼拉地区十二小时内降雨达四百二十四毫米,超过有记录以来的九月份平均全月降水量(三百九十二毫米),创一九六七年六月以来单日降雨量之最。

  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二十七日发布灾情简报说,首都马尼拉和周边六个省份共有二十七万户家庭受灾,超过一百一十个村镇“严重受灾”,四万多人被临时安置在政府避难中心。

  暴雨还导致马尼拉巿内多处断电,机场三个客运站的其中一个被迫暂停运作,多个航班延误、取消,逾千名乘客在机场滞留。马尼拉海陆空交通瘫痪,总统阿罗约夫人亦要乘搭高架轻轨列车前往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持会议。

  菲律宾政府已经宣布,首都和其它二十五个省进入灾难状态,这使有关当局可以动用紧急救援基金救灾。目前菲军方已派出千余名士兵,利用两栖皮筏艇和直升机等帮助解救灾民。

  菲国防部长、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主席希尔韦托•特奥多罗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政府目前集中资源投入首都地区以西城区以及邻近的黎刹省等重灾区的救援。由于这些地方被淹情况严重,救灾人员只能乘坐两栖皮筏艇在已成为一片水乡泽国的城市街道中穿行。

  据菲气象部门预报,“凯萨娜”当地时间二十七日凌晨四时已经离开菲律宾。而泰国气象厅二十七日向全国十八个府发出防范热带风暴“凯萨娜”的警报。

  泰国气象厅预计,“凯萨娜”将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三日影响泰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