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外长会谈反导新计划及伊朗核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美外长会谈反导新计划及伊朗核问题
2009年10月13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十三日对外界表示,目前就核问题制裁伊朗的“时机尚未到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表示,美俄双方对待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是“一致”的,但俄方对制裁伊朗持保留态度。在目前情况下,制裁伊朗不会取得正面效果。而且俄方不赞同单方面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及建立绕过“六方”(美国、中国、法国、英国、俄罗斯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其他形式讨论伊朗核问题。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美国撤销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系统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至少在政治心理意义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准备继续就导弹扩散风险问题展开联合工作。但反导新计划“并非美俄的共同念头,而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团队研判的结果”,“莫斯科想要更加详细地了解这些计划”。他说,俄方对美方反导新计划了解得越详细,双方就越容易和快速地了解今后共同工作的前景。在美国决定撤销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计划的情况下,双方未来将协商美方提出的几种解决方案。

  拉夫罗夫说,俄美在有关削减战略进攻武器新条约的谈判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问题仍然存在。他同时表示,双方将尽一切努力,在今年十二月五日《第一阶段削减战略进攻武器条约》到期之前完成谈判。

  希拉里称,就伊朗核问题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的“时机尚未到来”。但她同时表示,美方对伊朗核问题十分担忧,“我们就此问题的合作非常重要。伊朗方面应当证明其核领域的发展是用于和平目的。”

  希拉里同时说,俄美将就反导问题展开积极合作,“这种合作不仅对于美方,对于俄方也非常重要。我们准备建立数据交换中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