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赠四件大型雕塑 用"硬实力"表达和平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美互赠四件大型雕塑 用"硬实力"表达和平友好
2009年10月17日 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这两天,四件由中国著名雕塑家特制的“和平友好”主题大型雕塑已陆续从中国运抵美国,它们将分别落成于美国华盛顿、新泽西、亚特兰大和堪萨斯。不久后,四位美国雕塑家对等赠建的四件同主题雕塑,亦将分别落成于北京、上海、佛山和桂林。

  由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佛山市南海区和美国大华府地区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雕塑联谊中心等共同举办的这项《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活动,旨在以艺术的形式进行两国和平友好互动,宣传中华民族“以和为贵”的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建设和谐世界的心愿。

  据组织者介绍,中方赠建的其中一个雕塑“同一个词汇”将在签署“中美建交公报”的时任美国总统卡特的故乡亚特兰大安放,其上雕镂有 “和平、友好”的五种联合国官方文字。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及著名侨乡的广东南海等地,有三百位一九七九年出生的的青年把自己的名字刻上了赠美雕塑。

  中方赠建美国的雕塑还有潘鹤的《青枝绿叶》、韩美林的《和平树》、叶毓山的《灯笼》;美方赠建中国的雕塑同样出自艺术大师如约翰逊、托夫特、吉翁和著名旅美华裔雕塑家吴信坤之手。双方八件雕塑材料工艺为青铜铸造或彩钢锻造,高度为五至八米的户外景观尺寸。

  本项活动策划人邹文表示,这一活动得到中美两国使领馆、友好城市、艺术组织和侨领的大力支持,奇迹般完成了大型公共艺术在相关城市的落地立项,这也使得两国雕塑界有机会用“硬实力”来表达和平与友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