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日本鸠山首相支持率保持在7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日本鸠山首相支持率保持在70%以上
2009年10月19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报纸媒体所做民调19日显示,首相鸠山由纪夫支持率保持在70%以上。鸠山领导的新政府上台已一个月,面临兑现竞选承诺的严峻考验。

  《日本经济新闻》民调显示,73%的受访者表示支持鸠山内阁,支持率较9月民调略降2个百分点。而《每日新闻》民调显示政府支持率为72%,较前月下降5个百分点。

  鸠山面临的难题是,如何在税收下降的情况下为庞大支出计划融资,同时要避免加深对公共债务攀升的忧虑。

  当被问及希望政府优先处理哪个问题时,《日本经济新闻》民调中,有64%的受访者提到了减少铺张支出。

  民主党竞选时曾承诺减少铺张浪费,重点放在扶持消费者。新政府经评估发现,前政府编制的额外预算方案中,有2.9万亿日元预算属于冗余支出。

  但日本财务省上周称下一财年政府财政预算资金需求达到95.04万亿日元,这令外界担心公共债务攀升。目前日本公共债务已接近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