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称,“一个马来西亚”并非政治口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纳吉称,“一个马来西亚”并非政治口号
2009年10月1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十九日在此间表示,政府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并非政治口号,而是要公平对待各个种族。

  纳吉在国会下议院回答议员提问时说,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是在多元种族的大马社会培养团结的精神,让马来西亚更加稳定和和平。

  纳吉十八日在霹雳州亦指出,“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原则是要公平对待各个种族的人民,任何种族不会被边缘化,让全体人民对国家拥有归属感。

  他说,国民团结让马来西亚享有逾五十年的和平,和平是国家实现二0二0年愿景的最重要的基础,如果没有和平的环境,任何愿望都是空谈。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强调团结,即接受及尊重多元文化和各个民族的特征;秉持社会公义,维护所有大马人民,不让任何人被边缘化。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主要由马来、华裔和印裔组成。

  尽管长期以来各族友好相处,但在一些敏感时期,总会有政客挑起种族课题。纳吉在今年四月担任总理以后,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提倡平等对待各个种族,这一政策受到各族民众广泛欢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