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城市埃德蒙顿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西部城市埃德蒙顿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图)
2009年10月22日 06: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加拿大警察聚集在埃德蒙顿市工人赔偿委员会大楼附近。
工人赔偿委员会大楼的部分工作人员被撤离出大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西部城市埃德蒙顿警方21日说,当天上午一名男子手持步枪闯入该市工人赔偿委员会大楼,劫持了数名人质。目前警方仍在现场与该男子谈判。

  警方发言人维特说,当地时间上午8:40分左右,这名男子进入这座位于市中心的大楼,当时楼内有700名工作人员。警方赶到后迅速帮助大部分人撤离,但有几人被劫为人质。

  这名发言人无法确认被劫人质的具体数目。但据目击者说,目前有9人被该男子困在大楼顶层的会议室里。

  目前警方已封锁了附近街区和大楼外围,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在附近待命。

  维特说,警方已跟持枪男子建立起联系,并做好了持久谈判的准备,相信能够和平解决这次事件。他说,谈判人员将耐心与该男子交谈,以保证每个人质都能安全离开大楼。

  工人赔偿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这名男子曾因工作问题抱怨该委员会并要求补偿。

  埃德蒙顿是艾伯塔省省会,人口接近80万,是加拿大第六大城市。(记者赵青 杨士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