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10年暴涨10倍 俄罗斯海洛因消费全球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瘾君子10年暴涨10倍 俄罗斯海洛因消费全球第一
2009年10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的海洛因消费已排名世界第一,每年消费量占全球海洛因产量的21%,鸦片类麻醉品消费量则占世界产量的5%。

  每年消费80吨阿富汗海洛因

  俄新社22日的有关报道援引了联合国毒品和预防犯罪办公室最新公布的报告《毒品、犯罪和叛乱:阿富汗鸦片过境运输的威胁》。该报告的最终结论建立在对各国政府所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的详细比较和分析基础之上,其中包括俄罗斯相关部门提供的官方数据。

  报告指出:“俄罗斯近几年已成为排在欧洲之后的世界第二大世界毒品市场,嗜毒人数在最近10年里增大了10倍,每年消费的阿富汗海洛因在75吨至80吨之间”。

  每年死于毒品的人要比侵阿苏军阵亡官兵还多

  报告称:“根据目前的官方估算,俄罗斯每年死于麻醉药品的人数达到3万至4万人,比苏军入侵阿富汗时及此后7年在该国的军事行动中死去的苏联士兵还要多。”

  报告称:“俄罗斯对阿富汗海洛因的需求正以惊人速度增长。现在该国在很大程度上已不仅仅是海洛因运输的中转地区,而更像是终点站。实际上,真正从俄罗斯流入欧洲的海洛因非常有限。目前,在喀布尔街头,1克海洛因售价3美元,但到了莫斯科街头就达到了100美元。”

  “俄罗斯的毒品消费量居然比美国还高!”

  联合国这份触目惊心的统计报告引起了俄罗斯朝野各界对本国毒品问题的关注。

  杜马议员们纷纷强调,俄政府在有效阻断国际毒品运输通道的同时,必须加大对国内毒品流通渠道的清剿。

  杜马卫生委员会副主席格拉西梅科说:“让人难以置信,俄罗斯的毒品消费量居然比美国还高!虽然俄罗斯有完备的反毒品法规,但并未被切实执行。各级政府、强力部门和海关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杜马司法委员会副主席、原总检察长伊柳辛说:“我们必须对毒品犯罪处以重刑——直至死刑……我当年曾建议加强对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的边境的有效控制,但有人告诉我此举所需全部资金相当于俄罗斯3年的财政预算。”

  杜马外事委员会副主席斯卢茨基则强调:“只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地打击从阿富汗流出来的毒品。这需要各国反毒机构的信息与情报共享、联合行动等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