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掀起整容狂风 近五成首尔女性在脸上动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掀起整容狂风 近五成首尔女性在脸上动刀
2009年10月2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医生们上街以1800名首尔女性为对象进行了关于整容的调查,调查的结果表明,近年来,韩国人对整容的看法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14日,在首尔3号地铁狎鸥亭站。尽管已入秋,日平均温度只有摄氏14.5度,但在街上有很多戴太阳镜和口罩昂首阔步的二三十岁左右的女性。这里是连接首尔江南区新沙洞、狎鸥亭洞、清潭洞的“美容地带”的中心。国内整容外科专家直营或工作的私营医院的四分之一(881处中的253处)都集中在这里。在过去,即使是对亲近的人也隐瞒整容事实,而现在不同,最近往返于“美容地带”的女性们毫无顾忌地露着一张因整容手术而肿胀的脸大摇大摆地去咖啡馆或购物。

  李某(25岁的公司职员)因做双眼皮手术还没有消肿,就戴着太阳镜在附近的百货店购物。“问我害不害羞?为什么害羞?眼下,做整容已不算个什么毛病吧。我只是因为别人看着不自然才戴太阳镜,并不是因为害羞。”

  还有一位用绷带包着下巴的女性在一边的柜台看货。李某说,“她好像做了脸部轮廓手术”。接着说,“那样的手术,费用大约得1000万韩元(约6万元人民币)左右,据说术后没有痕迹,效果也相当好。好羡慕啊,我也很想做。”

  最近几年来,人们对整容的看法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个别人群才做的手术”到“谁都可以做的手术”,如今,整容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关于整容手术在几年间共做了多少例?又是谁为什么接受这样的手术?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却没有做过确切调查。

  本报为了调查了解整容手术渗透到韩国人日常生活中的程度如何,同大韩整容外科医生协会的6位医生一起上街进行了一番调查。将调查范围锁定在3米以内,对在此范围内的300位女性按路过的先后顺序进行观察,并记录了可能接受眼睛、鼻子整容手术的人数。

  调查地点选在了中产阶层主妇居多的首尔江南区A百货店的食品卖场、不同阶层混合的首尔恩平区B打折商场的食品区、20多岁年轻人居多的某名牌大学主图书馆入口。

  为了确保调查的准确度,先由一名专业医生进行调查,之后,其余的医生分成两人一组在同一地点进行第二次调查。在两个月间,对上述三个地点各进行两次调查后发现,共1800人当中,836人接受了整容手术。相当于10人中有4人(46%)做过整容手术。

  所谓“外表至上主义”(Lookism)就是以貌取人的意思。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美国的这一单词,如今成了全球性话题。随着大众传媒的飞速发展,外表至上的观点如洪水般扩散开来,从而,各国的整容市场也飞快地发展起来。

  采访组协同整容专家前往首尔江南区A百货食品区、首尔恩平区B大型超市以及某名牌大学图书馆入口。此次调查的目的在于,以20至50多岁的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女性为对象展开广泛而准确的调查,观察对象共为1800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