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称俄美年底前可达成削减核武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称俄美年底前可达成削减核武协议
2009年11月08日 02: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与美国可于今年年底前就进一步削减核武器问题达成协议。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专访时说,他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积极努力,解决核裁军问题。“如果我们不去做这件事,那就什么结果也不会有。”

  梅德韦杰夫说,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国新政府将这个问题列为优先考虑的问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他认为,俄美完全有可能就划定新的限制门槛、确定新的控制措施等达成一致,年底前签署相关法律文件。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俄美共同努力。

  美国和苏联曾于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1994年生效。条约规定,双方在条约生效后7年内把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至6000枚、运载工具减至1600件。该条约将于今年12月5日到期。今年初以来,俄美已就条约到期后的新方案展开多次谈判。(记者魏大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