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财富榜"出炉 44%的议员是百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政府"财富榜"出炉 44%的议员是百万富翁
2009年11月08日 12: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虽然美国的失业率在今年10月份上升到了10.2%,达到了26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据专门追踪政治资金动向的美国研究机构“响应政治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对大多数美国国会议员们的生活质量显然影响不大,因为在美国国会中,有44%的议员都是百万富翁,至少7名议员更是身家超过上亿美元的亿万富豪,而普通美国人当中的“百万富翁”比例却仅有1%而已,美国国会堪称是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俱乐部”。

  “首富”身家2.51亿美元

  美国“响应政治研究中心”是一家专门追踪政治资金动向的无党派非赢利研究机构。该机构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披露,虽然美国遭遇了金融风暴和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影响,但美国国会中仍有237名国会议员仍是富得流油的百万富翁,这相当于美国国会中的百万富翁比例高达44%,而普通美国人当中的“百万富翁”比例却只有1%。

  在这237名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翁议员中,至少7人更是拥有上亿美元身家的亿万富翁。“响应政治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国会山首富”是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达里尔·伊萨,他的净资产身家高达2.51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简·哈曼,她的净资产身家高达2.447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威斯康星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赫布·科尔,他的身家高达2.145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