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澙大学中国代表处成立 深入中日学术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澙大学中国代表处成立 深入中日学术交流
2009年11月08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李洋)日本国立新澙大学中国代表处于11月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校校长下条文武教授出席并主持了代表处的成立仪式。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晓武等该校留学归国学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与新澙大学有良好合作交流伙伴关系的中国著名高校校长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据了解,日本新澙大学中国代表处设立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内。负责同中国高等教育机构和研究机构的联系;向前往中国的日本教职员工及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持;负责与学成回国人员及研究者的联络工作等。

  校方工作人员介绍,新澙大学自1983年与黑龙江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已经陆续与18家中国知名高等学府开展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截至目前,已经有数百名中日学生参与了有关的文化交流活动并从中受益。

  据悉,新澙大学中国代表处成立后,将加强和中国高等院校的联系与合作。代表处的成立将为中日关系的发展,为进一步深入中日学术交流提供更为积极有效的平台。

  新澙大学有130多年历史,作为日本综合性国立大学也有60年。目前学校有在校生12700人,教职工2700人。大学共有人文、教育、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齿学、工学和农学九大学院和自然科学、医疗和齿学科学、保健学、现代社会文化研究(包括人文、教育、法学、经济学各专业)、技术经营、实务法学和教育学七个研究生院。

  据此前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从2006年10月到现在,日本有89所国立大学、公立大学或私立大学在海外总共设立了244个研究设施或者事务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