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会通过选举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议会通过选举法
2009年11月09日 04: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议会8日终于通过了一再推迟表决的选举法,为伊拉克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全国大选扫清了障碍。

  当天傍晚,伊拉克电视台直播了议会就该法进行投票的全过程。参与投票的195位议员中有141人赞成,从而通过了备受争议的选举法。伊拉克议会有275席。

  先前,由于对选举法中与石油重镇基尔库克的阿拉伯人、土库曼人和库尔德人选民比例相关的核心条款争执不下,伊拉克议会有关该法的投票多次推迟。

  根据8日通过的选举法,明年初基尔库克地区的大选投票将采用2009年的选民登记比例。与此同时,选举法确定此次大选采用“公开名单”的方式——候选人及其政党的名字将予以公布。2005年的大选采取的是“封闭名单”的方式。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该法最终获得通过表示祝贺,称其为“里程碑”,将对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安全防务,以及美军大部分作战部队在大选后顺利撤出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付一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