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枪击案真相拼图:动机疑为情感和宗教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枪击案真相拼图:动机疑为情感和宗教压力
2009年11月09日 20:24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7日,胡德堡军事基地依然警戒森严。路透社
    美国两名随军牧师与一名阿訇7日在得克萨斯的一家穆斯林社区中心会面。哈桑此前曾在这里祷告。路透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编者按】11月5日发生在美国胡德堡军事基地的枪击案震惊世界。事发后,枪手哈桑从一个籍籍无名的美国普通军官成为全球新闻人物。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何要把枪口对准同胞战友?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数天过去了,这些问题的答案依然是一个美国官方、军方、民间舆论众说纷纭的“罗生门”。本报驻华盛顿和特派胡德堡的两路记者,通过采访和综合各种信息,设法还原出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事件的真相。

  胡德堡这三个字,对于中外军事迷而言并不陌生。这个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以北约97公里、占地880平方公里、可容纳7万人的基地,是美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设施之一。

  但自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30分(北京时间6日凌晨3点30分)开始,这个基地注定将以另一种惨痛的方式载入史册。当天,陆军少校尼达尔·马利克·哈桑手持双枪,在该基地士兵预备中心内大开杀戒,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这是史上在美国军事基地内发生的最为血腥的枪击事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