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出席胡德堡惨案悼念仪式 称凶手将受审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出席胡德堡惨案悼念仪式 称凶手将受审判
2009年11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在胡德堡军事基地悼念枪击案遇难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0日前往近一周前发生血案的胡德堡军事基地悼念13名遇害者,在悼念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并称“凶手将受到审判”。

  据报道,周二,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共同前往美国胡德堡军事基地参加13名枪击案遇害者的悼念仪式,并安排时间分别会见了遇难者家属以及在枪击案中受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人员。

  奥巴马在遇难者悼念仪式上发表了讲话。登上讲台后,他示意聚集现场听众安静下来,然后开始逐一介绍每一名遇难者的姓名、军衔、履历等,回顾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对军队的贡献。

  奥巴马安抚遇难者家属称,“不用从历史上寻找伟大,因为伟大就在大家眼前” 。他表示,这13名遇难者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美国将永远记住他们,他们的贡献与国家常存。奥巴马表示,这13名遇难者为美国大多数民众的宁静和幸福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表示,这是“美国人民的遗产”。他称,“现在战争还在继续,这些美国公民没有在海外战场牺牲,却死在这里,美国的土地上。这使这场悲剧更加让人痛心、让人难以理解”。他表示制造这场悲剧的枪击犯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不过,奥巴马完全没有提到凶手哈桑的姓名。他只在讲话中间接表示,“导致这场悲剧的可能是很难理解的扭曲的逻辑”,“但有一点我们知道:没有任何信仰能为这些凶残而怯懦的行为辩解” ,“没有任何公理和神灵会对此表示认同”。奥巴马向台下听众表示,“凶手一定会受到审判,不仅是现世,下辈子也一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