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花絮:奥巴马行程"飘忽" 全家福合影"折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PEC花絮:奥巴马行程"飘忽" 全家福合影"折腾"
2009年11月14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新加坡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余瑞冬 周兆军)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议题重大,日程紧张,却也不乏轻松的一面。

  军营枪击案令奥巴马推迟访日,也令他在APEC峰会的报到时间变得“飘忽”。东道主依例精心设计的领导人身穿特色服装拍摄“全家福”的环节因此生变。为此,各路记者们被折腾了一通。

  十三日,峰会组委会宣布,奥巴马行程有变,十四日深夜才到新加坡,不能参加原订十四日傍晚的领导人特色服装合影;合影需推迟至十五日,即峰会的最后一天,届时领导人们将不穿特色服装,而是着西装或商务套装。众多媒体立即报道这一“憾事”。

  在不少媒体询问下,组委会又进一步作了解释:除奥巴马之外的领导人们,仍会穿上特色服装出席十四晚的“新加坡之夜”文艺演出及晚宴,但不会合影。

  十四日下午,新闻中心突然广播:奥巴马将提前抵达新加坡,能赶上参加晚宴。大厅内响起记者们的一片“呜”声。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很快遭团团围住,被追问特色服装合影是否能“复活”。工作人员只能一摊手:“我们也不知道,他随时可能再变。”

  奥巴马的行程最终没再改。特色服装“全家福”最终还是泡了汤。但“新加坡之夜”上,各方领导人身着这套精心之作亮相,仍增添了不少轻松氛围。

  这套结合中国、马来西亚、印度三国的传统服装特色设计、展示新加坡多元文化的服装,男装为亚麻面料,分绿、红、灰三种颜色,女装则为红色丝绸面料。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伉俪选择了一身红色,在滨海艺术中心迎接各方领袖。身材娇小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一出现,吸引到摄影记者闪光灯一片闪烁。香港特首曾荫权穿的是绿色,中国台北代表连战则选择了深灰色。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自然选的是红色。

  而身着特色服装的领导人们,坐着新加坡的三轮人力车陆续抵达海边凉亭,更是别开生面的难得一幕。

  十四日晚九时许,奥巴马的车队终于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新加坡之夜”的夜宴之地。

  奥巴马迟到,但峰会不等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十四日下午如期在新加坡总统府举行。不过,美国领导人的座位并没有空着,身着红色外套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端坐其上。没当上总统的她也算当了回临时的“老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