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方已锁定一名参与制造列车出轨事件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警方已锁定一名参与制造列车出轨事件嫌犯
2009年11月29日 02: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28日说,警方已经锁定一名参与制造列车出轨事件嫌犯。

  俄塔社援引努尔加利耶夫的话说,已有证据表明,一些人涉嫌参与制造列车出轨事件。警方已锁定一个目标,此人40岁左右,身材矮壮,棕红色头发。

  另据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亚库宁说,在事发地点共有两个爆炸装置。莫斯科时间28日14时,第二个爆炸装置发生爆炸,但未能发挥全部威力。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时说,经专家初步认定,威力为7公斤梯恩梯当量的自制爆炸装置发生爆炸,造成了列车出轨。

  事发后,71辆救护车前往事发地点参与了救援工作。救援人员总数达到460人,运输机和直升机也参与了救援工作。受伤者分别被送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大部分乘客被送到圣彼得堡。到28日晚间,事发地点的铁路已恢复运行。

  经确认,在26名遇难者中包括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前上院议员塔拉索夫和联邦储备局局长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在100多名受伤者中包括来自比利时、意大利和阿塞拜疆的3名外国人。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说,18名失踪者中有的可能已自行回家,希望知情者向政府部门通报情况。

  俄政府已决定,向每位遇难者家属赔偿30万卢布,向每位受伤人员赔偿5万至10万卢布。俄铁路部门也表示,将向遇难者家属赔偿约50万卢布,向受伤者赔偿近10万卢布。

  事发后,欧盟、白俄罗斯、阿塞拜疆、乌克兰和保加利亚领导人纷纷致电俄罗斯领导人,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27日晚在行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多节车厢脱轨,迄今已造成26人死亡,百余人受伤,18人失踪。(记者 卢敬利)

  俄出轨列车发现爆炸痕迹 伤亡数字仍在更新(图)

  俄以恐怖袭击和非法使用爆炸物调查列车脱轨事件

  俄罗斯列车出轨事件可能和恐怖袭击有关(图)

  俄罗斯证实恐怖爆炸致列车脱轨百余人死伤 发现自制炸弹

    俄铁路公司总裁称列车出轨很可能由恐袭导致(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