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表示将选择性协助迪拜渡过债务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布扎比表示将选择性协助迪拜渡过债务危机
2009年11月2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迪拜出现债务危机,阿布扎比表示将选择性协助迪拜渡过难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综合外电报道,阿布扎比已通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和两家私人银行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阿联酋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迪拜债务危机,确保不对国家经济造成负面后果。

  世界领袖和国际银行也就迪拜债务危机大派定心丸。他们称,这个危机同环球金融危机比较是小巫见大巫,而且经过金融海啸洗礼的全球金融体系已有更好的防范措施。

  阿布扎比一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说,阿布扎比将有选择性地协助债务累累的迪拜。

  这名官员说:“我们会视迪拜的承诺而定,按个别情况协助他们。这不意味着阿布达比将会承担所有的债务。”

  “迪拜的一些发展计划是商业性和半政府性质的。阿布扎比将会选择何时及从何协助。在事情明朗前,很难对债券作出进一步的投资决策。许多事情都有待迪拜厘清。”

  许多投资者以为,富裕的阿布扎比会对迪拜提供全面援助。

  根据阿联酋宪法,7个酋长国在这个松散的联邦内拥有独立的司法权,掌控自己的天然和财政资源。联邦政府不一定能使用这些资源,也没有义务为任何一个酋长国承担债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