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屠杀一受害者临死前用录音机录下恐怖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大屠杀一受害者临死前用录音机录下恐怖过程
2009年11月2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大屠杀的其中一名受害者,死前用录音机偷偷录下这起轰动国内外案件的恐怖过程。

  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副镇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28日透露,他指导在大屠杀事件中惨遭杀害的妹妹,用录音机秘密录下了大屠杀过程。

  警方找到录音机

  曼古达达图说:“警方跟我说他们已经找到了录音机。”在这次事件中,他失去了他的妻子、两个姐妹和一个姨妈。

  他说,在他妻子和女性亲戚由至少27名记者的陪同下,前往当地选举委员会提交他参选明年省长选举的文件时,他叫妹妹把录音机藏在她的袜子里。

  曼古达达图说:“我让她在出发前就开始录音。录音机可持续录音288个小时或12天。”

  他还说,他没有亲自去提交文件,是因为他收到生命受威胁的情报。

  不过,这卷录音带是否的真有其事,却无法获得证实。警方调查人员说,他们不能披露从某些死者身上找到的证据细节。

  司法部长德法那德拉昨天宣称,更多证人现身指认拿督温塞镇长小安达尔·安帕图恩涉及大屠杀案。

  超过20名证人站出来指证屠杀案主嫌犯小安帕图恩,其中有两人是直接参与这场大屠杀的人。57人在这场大屠杀中遇害,根据GMA电视台报道,在事件中遇害的新闻工作者增至30人。

  德法那德拉说,证人寻求政府的保护,因为他们担心他们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有些证人承认他们不愿意作证,但在看到政府可以提供足够的保护后,他们就站出来了。其他人也决定站出来,以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至今已有20多人站出来自愿作证。德法那德拉说:“这些是真正的证人。这些证人可以证明,在大屠杀之前,他们在现场听取了安帕图恩指示要在哪里将那些人枪杀。”

  在被问到大屠杀是否是有预谋时,她说,墓穴是凶手在犯案之前就挖好的,这证明了他们是有预谋的。

  德法那德拉说,阿罗约总统已指示她起诉所有涉案人员,无论他们的政治背景。她也反对让小安帕图恩“软禁在医院”。小安帕图恩的律师声称他的当事人在国家调查局的监狱里呼吸困难,要求把他送到医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