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幅度最大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众议院通过幅度最大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2009年12月12日 0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众议院十一日通过一项自上世纪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改革幅度最大、最彻底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这标志着奥巴马政府赢得金融监管改革的初步胜利。

  众议院当天以二百二十三票赞成、二百零二票反对的微弱优势通过了这项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其中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投票支持该方案,还有二十七名民主党人投了反对票。

  根据该监管改革方案,美国金融监管体系将全面重塑,其中,美联储将成为“超级监管者”,全面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的监管;此外还将进行包括成立一个独立于现有监管机构之外的委员会,负责监管经济中的系统风险,加强对冲基金和信贷评级机构的监管,设立消费者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前所未有地授权国会审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制定的政策在内的一系列改革。

  这份具有历史意义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长达一千两百七十九页,自去年金融危机发生后的几个月内就已经被提出,但一直未获通过。据知,参议院将在明年对类似改革方案进行辩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