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笑纳圣诞大礼 携家前往夏威夷度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笑纳圣诞大礼 携家前往夏威夷度假
2009年12月24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参议院二十四日以六十比三十九投票通过医疗改革案,奥巴马总统表示:“我们终于准备实现真正有意义的医疗保险改革,给美国人民带去更多的安全和稳定。”

  奥巴马此前特地推迟了夏威夷的圣诞假期,只为守候医疗改革案在参议院顺利通过。而参议院二十四日清晨的表决给总统提前献上了圣诞大礼。

  奥巴马对媒体称,这一“历史性”的投票与之前众议院的表决,将结束美国长达一个世纪的医疗改革斗争。自罗斯福总统一九一二年提出医改倡议,七任美国总统扛起过改革大旗,但一次又一次,医疗改革都受到了“特殊利益”团体的阻挠。

  奥巴马说,参、众两院各自通过的医疗改革案都明确规定保险公司不得以健康原因拒绝给民众承保,也承诺向三千多万目前无力投保的民众提供医保福利。

  “由于医疗改革案能够减少资源浪费,提供医疗系统工作效率,这份法案将帮助减少一万三千亿美元的政府赤字。”奥巴马强调,医改计划若得到最后通过,将成为美国一九三0年社保制度改革以来最重要的国内改革,也是医疗保险制度建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革。“现在,我们距离改革实现的目标无比地接近。”

  参议院通过医改案后,参众两院将派代表组成合议委员会,将两院各自版本合二为一,然后分别付诸表决。若再次获得通过,医改法案最终将交由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奥巴马做上述表态后,携家前往夏威夷,准备在出生地享受圣诞假期。

  白宫表示,奥巴马将在夏威夷停留到一月三日,度假期间并无公共活动安排。而据媒体报道,第一家庭此次也将租用去年度假租用的场所,度假屋的面积达七千平方英尺。

  夏威夷的岛民对这位总统也有着特殊的感情。不少居民期待能够像去年一样与穿着T恤、短裤的奥巴马在各种意想不到的场合偶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