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程师重返柬埔寨工作 泰柬外交关系未见转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工程师重返柬埔寨工作 泰柬外交关系未见转机
2010年01月13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顾时宏)在上月获柬埔寨国王特赦的泰国工程师西瓦腊,12日分别前往为泰党总部、外交部和国务院,向全力营救他的各方表示感谢。

  西瓦腊的母亲西玛腊女士说,已向为泰党主席操哇立、前外长诺帕敦、为泰党发言人波蓬等人表示感谢,正是因为他们的协助,才使得西瓦腊能够顺利获释,并能够在近期重返柬埔寨境内继续工作。

  泰国前外长诺帕敦说,西瓦腊的事件已经结束,今后应该是外交部去主动寻求适当方式来修补泰柬外交关系,塔信为西瓦腊的获释所提供的协助,也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原则。西瓦腊说,重新回到柬埔寨工作,是履行对柬埔寨总理洪森所作出的承诺,诸多政治元老也对此次事件的圆满解决感到欣慰。

  在向为泰党表示感谢之后,西瓦腊还到外交部向外长卡实表示感谢,卡实表示西瓦腊的事件已经过去,不会再对泰柬关系造成不利影响。随后西瓦腊还前往国务院大厦拜会了阿披实总理,并表示在当天启程前往柬埔寨。

  在阿披实与西瓦腊会谈了15分钟之后,国务院事务部发言人巴尼探对媒体表示,泰总理强调政府在处理泰柬关系上的立场不变,改善泰柬关系的前提,是柬方必须做到3点:一是停止干预泰国的司法;二是撤销对塔信经济顾问的任命;三是停止干预泰国内政。

  泰国外交部长卡实说,泰柬外交关系近期还不可能出现明显改变,除非柬埔寨方面宣布取消对塔信的任命。

  针对柬埔寨外长日前对泰柬关系的评论,泰国外长卡实表示,泰柬外交关系的不正常状况,起因并非来自泰国方面,而是柬埔寨总理洪森对泰国司法与内政的干预。尤其是来自任命被泰国法庭判处有罪的塔信党柬埔寨的政府经济顾问。

  卡实说,如果这些重点问题得不到解决,泰柬外交关系就难以真正好转,泰国政府并没有终止对柬埔寨的各项援助计划,也希望能对柬埔寨社会各个方面的好转提供协助,柬埔寨政府也能够对泰国的这一立场表示理解。但目前还不是派遣驻柬大使重新上任的时候。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