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派遣2支救援队130名救援人员前往海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派遣2支救援队130名救援人员前往海地
2010年01月13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政府十三日宣布,将对遭受强烈地震的海地进行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法国民事安全局今天上午表示,法国已经派遣了两个救援队,其中有一百三十名救援人员,并配有搜救警犬。“他们将在二十四小时后到达太子港 ”。海地首都机场在震后仍然可以用来起降飞机。

  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对海地的震情十分关注,“现在要紧的是救援伤员和被困在废墟下的人”。海地曾在十七世纪末被割让给法国,成为法国的殖民地,时间长达百年左右。

  据介绍,目前在海地共有一千四百名法国侨民,其中大部分在海地首都太子港。

  法国政府表示,他们还没有得到海地地震具体伤亡人数的报告,也不知道遇难者中是否有法国人。法国援外事务部长阿兰表示,法国驻海地大使的官邸也受到了地震影响,法国使馆里有六十多名法国人。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表示,法国外交部的应急中心已经在震后立即被启动,以提供向海地所需的援助。

  海地在当地时间十二日下午发生七级强烈地震,位于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及多座其他政府建筑被震塌,包括外交部在内的多处通讯和电力供应中断。地震发生时在太子港工作的当地人士称地震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