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队规模可能被削减五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军队规模可能被削减五分之一
2010年01月13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三日电 (曾静宁)英国权威智囊机构“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英国的国防预算将“不可避免”地减少,而军队规模可能会被削减五分之一。

  这份报告指出,目前英国军队人员和装备的花费不断上升,而在财政困难的背景下,削减国防预算将是“不可避免的”,而被培训的军事人员可能会从现有的十七点五万人,下降到二0一六年的十四万人。

  该报告的作者,国防专家马尔科姆·查默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警告说:“艰难的选择摆在我们面前,仅凭有限的节省开支已不足以维持和改善英国的防御能力。”

  他表示,即使按照“谨慎乐观”的情形分析,政府目前的财政压力意味着国防部的预算在二0一七年前,很可能以每年百分之十一的速度下降。在未来三年内,每年百分之十五的预算减少也可能发生。在今年晚些时候,军队裁员将不可避免,无论大选后哪个政党执政。

  在回应该研究所的预测时,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像政府的各个部门一样,国防部也正面临着经济状况的挑战。但他重申,英国首相布朗已经表示,明年的国防预算一分钱都不会被削减,但他不可能提供一个二0一一年以后的有意义的评估,因为未来的开支计划尚未确定。

  英国保守党和工党都表示,他们都将在大选后进行有关战略防御政策的审查。最近一次的审查曾在一九九八年进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